生產者責任制可以樹立人們的責權意識

生產者責任制簡單地說就是把一名生產者負責的生產過程做為一種責任確定下來,如若出現任何問題都與其收入或是其他的權利掛勾,從而明確其具體的問題責任,這樣有利於分清生產過程中的責與權,明確相關的權利和義務。現在許多生產企業都是按照這種管理方法來進行管理的。
生產者責任制一方面可以明確生產中出現的問題責任,一方面可以杜絕大鍋飯的形成,也就是乾與不干一個樣,幹多幹少一個樣的局面,激發人們的積極性,有利於提高生產效率。也能減少生產中出現廢品的機率,是一種獎勵與責任相符相成的管理模式,有著積極的作用。
電動車用起來很方便,不用加油,也不用上牌照,騎起來速度還快。但就是有一個問題需要充電,否則就沒有動力了。現在大街上騎電動車的人越來越多,這種私人電動車充電成了問題。因為現在的人們居住樓房的比較多,這樣就給電動車充電帶來了麻煩,又不能把車子抬到樓上去充電。那麼最安全的方法就是找電動車集中充電站來充電。所以,今後為了電動車充電安全和充電方便,這種充電站應該是不能缺少的,應該算是一種市政設施。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